看到噗友提到是否該來規劃一下人生,我想到的是我以前想做卻沒做的事,不知道未來的日子是否還有機會呢?

 

  來回憶一下曾經、現在還有想要做的事!

 

  1.小學的時候想當老師,因為覺得出作業給學生寫以及改作業的時候好像很好玩。

 

  不知道有多少小孩子的志願是當老師,感覺好像不少XD?小時候(國小)覺得老師好厲害啊~一個老師可以教很多科目,外加改作業回來看老師的字是大人的字、好看的字,還曾經拿空白紙張亂打幾個勾後,模仿老師寫甲上、100等字樣,現在想想有點蠢。

  大約是到了國中,發現老師很辛苦──特別是班導──除了授課及改該科目作業外,還要改聯絡簿、盯一些可能課業上需要加強的學生,學生出問題時氣到不知道減了幾年壽,也就漸漸地不對老師這職業抱什麼希望了。

  另外還有一個關鍵點是:我發現我不會教人

  國中數理化算是我的強項,分數可以拿很高,卻常常不知道怎麼教人。同學有數學問題問我,我常常是『啊你就這樣這樣,代入哪個公式,答案就出來了。』其原由根本講不出來囧”高中也是,除了一些老師上課講過得我可以再重複一次給問我的人,但老師沒講過的我就……但那只限於高一,高二之後數學變得不特別好,就是普通普通不會太差而已。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

  我想我還是當不成吧(笑)

 

 

  2.COSPLAY,單純覺得COSER都好帥氣/漂亮啊啊啊!我也想站在目光燈下(大誤)

 

  遙想當年,我頭髮過腰的年代(喂),也是國中時期踏足同人圈的時候,曾經跟補習班的好友聊過,我們可以出棋靈王三人組:佐為、阿光、亮。因為剛好我們三人的髮型通通符合XDD可以省去找假髮的困擾。

  那時候聊著『你出我就出啊』的話,結果到了最後誰也沒出OTZ。那時也常看網友外拍照片或場次上、攤位上有很棒的裝扮,心裡小小地羨慕著,曾想著有一天我也要出;不過隨著年紀增長發現自己恥力只有往下沒有上升,加上一些作品角色各種複雜……我想我還是好好地欣賞別人吧!

 

 

  .出本、現場販售、通飯,我也想當顧攤小精靈

 

  自己打完都想找洞挖進去,不過這件事到現在應該還是有小小的希望?

  有出本的念頭是在網王塚不二時期,我產文量最顛峰的時候啊~雖然現在回去看覺得自己寫得沒有很好,惟一一篇跟家族合本寫得東西更是不知所云(我怎麼會寫出這種東西啊啊啊),仍是有出本的念頭。

  想自己體會、經歷一下,寫文、排版、校閱,做印調、送印、加工,現場販售、通販等等一系列的事,其中最想的是當顧攤小精靈啊!能社入不說,喜歡賣東西的感覺大概就跟當老師批改分數一樣,有種莫名的成就感吧?

  記得曾經幫逆風校閱個人本、也曾去過一次千業幫唐包書,大家一起包裝聊天的感覺真的很棒T^T場次上和攤位裡的人聊天並分享萌點也是。

 

  這一切的一切,源頭還是要我努力寫東西!(握拳)

 

 

 

  4.經營網誌。

  沒有什麼道理,只是覺得固定一個月/一週能生出兩三篇網誌,之後看起來會很爽快而已O_O

 

  網誌內容不拘,我能擠出些什麼應該就不錯了。自從臉書和噗浪上癮後,寫長篇文的機會及能力有大幅下滑……不佳。以前隨便哈拉的前言就可以一長串,現在不知道是話少還是怎樣,寫出有內容的東西實在不多(該檢討)。倒也沒有說寫了一定要給誰看或是以此收廣告,私心希望偶爾有親友或路人能留言跟我說說話便足矣。

  買了相機後原本想嘗試多發點照片&短文,可是事實上證明要拍有意境(何?)的照片不是新手可以輕易做到的……懶人病發作(根本常駐)時連上傳照片、整理都沒動,也難怪這是個還需要努力的事。

  **額外:說到照片,也想去學照片簡易後置&ps!

 

  如何在有手寫日記的習慣後,再把一些生活上的事打成一篇文章,可能也是個需要注意並克服的點!

 

 

  5.一個人小旅行,高中前想得是台北以外的地方都好,高中後想去香港或日本。

 

  恩對,旅行應該也是不少人想做得事吧?這裡特別強調一個人,是針對日常生活中偶有遇到不順遂的事情時,想逃離一切的念頭會特別強烈。高中前還有點小孬孬不敢走太遠,高中後接收越來越多資訊就想出去看看。時間也不用久,兩天一夜、三天兩夜很夠了;只是在有了男朋友外加開始工作後,這種機會其實很小……我忍不住嘆氣

  一個人出遊的好處是不用顧慮他人,行程彈性;壞處是有時上個廁所沒人顧行李、或是遇到困難要一個人面對時總有些不安,不過我相信這種事是多來個幾次也就習慣的吧XD

 

 

 

 

  以上,上班沒事寫寫網誌,大熱天裡有冷氣好像比較能定下來寫?北極熊我對不起你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