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怪物君和死神君間決定先來看死神,但是很久沒寫連續劇心得也不會分析什麼的,單純就每集碎碎念一番然後統整,劇透有。

  劇情概要:(BY緯來日本台-死神君)
  初來乍到的菜鳥「死神」,死神編號413號,總是穿著黑西裝、打領結,職責是宣告死期並讓人類完成心願,然後將靈魂平安送往天界。死神不但要聽上司指揮,還要防止競爭對手「惡魔」半路搶走靈魂!但菜鳥死神與人類相處之後,常因感情用事而違反規定,把上司氣得七竅生煙……

  人物介紹:

 

shinigami.jpg 



第一話:

 

shinigami-3 


  上一部看大野智的劇是上鎖的房間,一下子還無法從厲害的小鎖匠轉換成傻傻呆呆的小死神。對於413號初登場時的感想是:腳好細。
  這一話的女主角福子真是個好女孩,因為好朋友真實燒傷的原因沒有講清楚我還一度懷疑該不會是他害的吧?所以即使413說他的靈魂很美麗她還是直說自己真的不漂亮。(但我覺得她也就長得一般,跟同學比起來只是有沒有化妝的差別)

  死神君413好溫柔又好單純……
  『命運是沒有理由的。』看來是會討論到死亡概念的劇!

 

shinigami-2 


  最後的結局有點不意外,福子真的很善良(再說一次),沒有跟喜歡的男生約會真的好可惜QQ,聽監死官講才知道原來413默默幫福子做了不少事。
  桐谷美玲最後面登場!第一次看她演得戲,跟之前看她上節目的感覺有差(角色設定關係)。
  看413憨憨的樣子,那個也穿西裝戴圓帽的男子到底是誰好想知道!

  小吐槽點一:你們去划船結果是413划槳其他人看到的話不是很奇怪嗎?
  小吐槽點二:福子的頭髮到底是怎麼用頭髮自成雙馬尾還都不太會亂啊?


第二話:
  不喜歡島……很不喜歡。
  這集看413飄來飄去,一直想到這角色一定不適合櫻井翔來演。
  死神筆記本的威力真的很強大。
  中途感想是:誰也不能代替誰死,但卻可以繼承他人的遺志活下去。
  島利用死神筆記去找快死的人拉保險(是說我挺好奇上面明明只有寫名字他怎知道人家在哪?),明明就是自己的問題還覺得上司對他太壞把人家寫進筆記本裡,喝了酒的413跟喝了酒的大野智怎麼覺得有點像XDDDDD酒品也太糟XD

  唉,最後硬幫山本爸爸保險那邊實在讓我很不爽。

 

shinigami-4 


  然後413你又讓死者看到他死後的事了啊難怪被罵!為什麼要特地告訴島下一個死者會是健太呢?朋友的感情跟公事要分開啊。
  一直以為死神是屬於地的那一方,到第二集才認清,死神也是「神」,是把死者帶往天界,跟惡魔是不一樣的屬性。

  下一集惡魔要出場啦~

  PS.蠻喜歡桐谷飾演的角色(監死官)!
  PS2.大野智的聲音音調時常變來變去,不知道是拍戲時就自動調整還是後置改的?


第三話:
  惡魔登場!
  未看到結局就猜到413又會讓死者看到死後的事。
  久病快死的千金大小姐西園寺瞳在413的幫助下逃出家裡去玩遇到了跟惡魔定下第一個約定的桐島讓二,雖然是有點老套的劇情,瞳的話還是很激勵桐島(不過大小姐你也別就這樣賞人巴掌啊),最後西園寺看海的願望沒達成有點可惜。

  死神的生命是看蠟燭燃燒……413的幾乎是人家的一半,光看前三集就知道你做了很多死神不可以做的,果真菜鳥。拜託撐下去(?

  『只要活著,都還有改變的時候。』(原句忘了大意差不多


第四話:
  看了開頭大概就可以猜到是這幾個人會被關在一起然後決定誰要去死的劇情。
  劇中一堆bug不提好像就沒什麼好講(不),監死官45號被主任職場性騷擾的地方好好笑;是說監死官一直罵413號是垃圾(kasu),沒別的詞可用了嗎?

  真奈美護士是個心地好的善良人,警衛桑能夠忍住沒向惡魔許第三個願望其實他的意志力也算蠻堅強的,中途招喚惡魔時想到『惡魔的私語』這個詞,孩子的媽媽為了孩子招喚惡魔實在很可怕(不要小看媽媽),孩子醒來的時間點也太是時候……

  在和惡魔對質時根本是勵志片!
  『死亡的確是命運造成的,但會怎麼活下來並沒有明文規定。
  『如何渡過往後的人生,是靠自己的雙手去開拓的。

 

shinigami-5 


  中間一直在想死的人是誰,會不會是消防隊員之類的,結果原來是肚子裡的寶寶……嘛的確是還沒有名字呢!醫生不和院長千金結婚要和護士結婚了真是可喜可賀!


第五話:
  413終於遇到對於死神迎接很開心的人了(拍手)不過平常沒事在這種時候就會想起什麼……

  老奶奶人真的好好QAQQQQQQ孫子誠看起來就弱弱的啊。
  不過沒想到奶奶會這麼快就被惡魔的話引誘,壞朋友突然變好那邊我跟413一樣沒意識到是跟惡魔許願了。

  幫忙打掃的413好可愛>//////<

  這次居然真的跟惡魔許到三個願望了啊啊啊啊=口=
  真相……原來爺爺奶奶的兒子媳婦孫子已經死很久了,所以前兩個希望孫子不要學壞的願望不成立,惡魔沒辦法取走奶奶的靈魂,發現這件事我看到嘴巴都張開開愣住(゚д゚)……真的是很僥倖,不然才第五話413就要灰飛煙滅了。

  413跟監死官之間……好像……會發展嗎?桐谷演得監死官很得我心<3
  還有413根本蠢萌!

第六話:
  這部劇裡的女生怎麼都傻傻的。
  這次預定死者是個婚姻詐欺騙子,被騙的女生為了他想自殺結果被主任派監死官45和413去阻止。
  45跟在這集女主角身邊被他影響到後來居然想幫她竄改死亡筆記本上的資訊讓詐欺騙子多活一年可是被發現了;看413問預定死者如何改善和女性朋友間的鴻溝好好笑XDDD

  女生最後還是和詐欺騙子結婚(在預定死亡那天),雖然很感人但真的覺得他很傻。

  連帶責任下,45和413的蠟燭又變短了(這次45和413道歉QQ),413送花那邊好有FU結果還是被揍啦XDDDDD
  兩位的蠟燭要撐到最後一集啊!

 

shinigami-6 



第七話:
  為了搶回人氣的女歌手為了紅向惡魔許願,就是一個忌妒的人到最後發現忌妒的對象其實真的是很單純的仰慕自己。
  這次真的讓生命互換了……該死的沒死,想死的那個真的死了。
  我還想說搞不好會有烏鴉群當墊背讓她死不了沒想到QQQQQQQQ

  這集413和45的出場不是很明顯,然後我覺得惡魔真的對413很有愛。
  懲處結果高層還在討論,413和45道歉的時候難得45沒有惡言相向。

 



第八話:
  爸爸做生意失敗想帶妻子兒子一起死結果沒成功,預定死者就是那個是爸爸但他原來不知道自己已經患有重病。
  這次惡魔看上的對象是兒子,不知道為什麼這兒子一開始出現我就不是很喜歡,媽媽為了以後的生活要找工作結果發現原來以前說會雇用自己的人是看自己爸爸的面子也是挺悲哀的。
  兒子向惡魔許的第一個願望是當他朋友,第二個是修遙控汽車,最後一個居然是讓他敢吃青椒;結果因為第三個願望太蠢惡魔還沒實現兒子就自己吃了=_=
嘛,皆大歡喜的結局就是媽媽和兒子以後會堅強活下去。

  惡魔親口說是因為想看413懊惱的表情才故意找上兒子的,連監死官45都說人家惡魔搞不好對413有興趣啦啊哈哈哈哈XDDDDDDDD(看惡魔出現第2集就這麼想了)
  前一集讓惡魔取走預定外死者靈魂的判決下來:以後要是再發生這樣的事413跟45就再見了O_O

  然後下一集就是最終話。

shinigami-7 

 


第九話:
  大量殺人。
  從開頭可以想見是報復行為,但413跟45就這樣現身去問人是哪招?這BUG也太大了=_=

  看413努力開導犯人的樣子好感動,天界的命運居然可以這樣被惡魔的行為影響而改變也很無言;45最後決定不換負責的死神要跟413一起承擔後果。
  413(用紅筆)更改了犯人的死因和死亡時間後避免了其他人的死亡,最後犯人對他說謝謝……真的好感動OAQ

 

  以為能夠免除不是命運安排的人死亡413可以免除一死,沒想到最後還是灰飛煙滅……有點傷心不過也不是很意外。

  最後,惡魔對413絕對有愛!!聽到413違反規定消失後的表情好寂寞QQ甚至幫已經死了的人完成可以不用做的第三個任務(揭發真相)天啊QQQQQQ413小死神魅力超大<3

 

 

shinigami-8 

 

 


  全篇嚴格上來說BUG很多,但個人覺得算是很勵志的片(笑)對於人類來說死後靈魂究竟是去天界或被惡魔所吞噬並不很有感覺其差異,反正都是死嘛!可是看413努力說服著預定死亡者接受死亡,利用剩下不多的時間完成想完成的事,不禁自己也開始想像如果真的死神站在我面前跟我這麼說時,我會怎麼反應呢?

  全部九話裡覺得最後一話跟第一話最喜歡。

  以上。

arrow
arrow

    風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