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死抬頭,英雄聯盟S4世界大賽、東南亞區門票之一將會給GPL夏季賽的冠軍!這次和春季賽一樣又是TPAAHQ在爭奪冠軍,實在是讓人很緊張……。

 

 

 

  http://lol.esport.garena.tw/event/GPLSummerFinal2014/index.html

 

  一個月前門票開賣時還有點猶豫是否要去,看到宣傳有提摩傘、雷歐娜SKIN和偵查守衛的造型更是心動,最後一根稻草(話不是這樣用的)則是主持人立蓁及主播長毛!我真的很喜歡長毛主播啊啊啊~~~~於是跟巧莓討論了一番,還研究了南港展覽館的場地狀況:個人覺得1200的票實在太貴,如果到時候TPA沒打進決賽我應該就不會想去,可是贈品好吸引人……那就買個600的吧!(8001000的位子差異感覺不大)這樣到時候就算沒得看換個贈品也還不會太糟。

  感謝巧莓代買票QQ,那位子真好!

 

 

  於是原本8/16周六要上半天班的我請了假,早上先跟男友約在北車吃個早餐後前往會場。前一天就莫名緊張,到了會場外看到人群及佈置讓人有點興奮,循著工作人員的指示上了四樓,驗完票拿了傘,在入口處小拍一下佈景,再走個幾步路就看到大螢幕。

  燈光打得紅,正中間螢幕正在播之前小學堂的影片,找到位子坐下後拿手機看有沒有網路開始打卡發呆,沒有要四處走走看看的意思XD。(但有留意從走道經過的女生中的穿著)

 

  三十分鐘等待時間其實很快,看個影片聊聊天,就要開始啦啦啦~~~

 

 

 

  鼓陣加小提琴聽現場很有氣勢,不過這音樂和節奏我有點陌生,是LOL裡哪個地圖或畫面的背景音樂呢?

  主持人登場:氣象主播-立蓁、王牌播報員-展元。

  展元的COSPLAY真的被巧梅猜中了啊哈哈哈XDDD化成那樣不先說我還認不出來是展元啊,立蓁因為有在粉絲團上先行曝光而且很好認,不過坐在很後面的我們看台上的人大概只比米粒大一些,主要都還是看左方大螢幕。開場哈拉十秒很快準備介紹選手上場,按慣例總要先放個影片,只是音效好像壞了,第一次播的時候好安靜啊……

 

  AHQ影片走雅痞紳士風,穿西裝的六人實在太犯規的帥,特別是西門,原來那髮型是要搭配服裝,我誤會他了(可是看螢幕上那顆頭配上隊服外套真的讓我一直笑),接著中央旋轉台就把AHQ選手們轉上台~。

  放TPA影片時音效還是沒修好,奔跑跳躍的阿齊好帥,不過逼比真的肥了啊啊啊啊(慘叫),其他人出現總覺得不是很明顯,都一團黑,我只有在最後一幕六人出現才看到杰哥早晨和邱味,造型變得我認不出來我是不是該檢討一下QQ

  放完應該是要讓選手們上台來,但可能是為了修音效讓大家再看一次,主持人閒聊了好一會兒在介紹TPA,一度讓我覺得兩位也太偏好該隊伍了吧(雖然我是TPA支持者),約莫五分鐘左右又再放一次兩隊影片,這次就有音樂,有聲音氣勢差很大!

 

 

 

  兩隊選手進到小房間裡就位,主持人把鏡頭交給在我們身後的主播長毛及MISTAKE~~

  開打前播放了兩隊的精選畫面,再有點快地介紹一下選手們在GPL的戰果,黑牛的KDA實在高得太誇張啦!聽摸使說逼比是AD教科書覺得開心~,阿齊常用角色裡有lulu,杰哥常用角裡有娜米,總得來說我覺得AHQ的數字都比TPA的漂亮……。

 

  賽前教練的話:

    貝克說得話讓我很緊張,春季賽第三、冬季賽第二,夏季賽該不會就真的第一了吧啊啊啊啊;韓國教練不知道叫啥,賽後再看一次他的話覺得神預測:『如果AHQ跟四強賽時沒什麼太大變化,那TPA會拿到壓倒性的勝利。』

 

 

 

  比賽記錄憑印象及條列式外加銅牌見解,外加一些花癡。

  筆者是TPA粉絲,AHQ支持者請斟酌觀看。

 

  (JINX AUTOBAN)

 

 

 

GAME

AHQ:科加斯、嘉文四世、劫、寇格魔、布朗姆

TPA:亞歷斯塔、卡力斯、犽宿、崔絲塔娜、瑟雷西

 

AHQ BAN:極靈、雷葛爾、李星

TPA BAN:飛斯、茂凱、卡薩丁

 

  個人完全沒看國外比賽及國外選手實況不了解他國生態,不懂BAN極靈的原因到底是?不就是個老人嗎……(←看到第三場才知道極靈的好處)AHQ藍方首選寇格魔這點我覺得奇妙,一隻沒位移的AD先選不是擺明了要人針對他嗎?先選布朗姆會不會好點?TPA首兩個選了下路雙人線的組合我覺得是比較理想的,阿齊真的拿出了牛來用我有點嚇到,他們打的LOL好像和我不一樣,後來科加斯出現就不覺得有什麼奇怪了。意外的是卡力斯出現(皇上我想您啊QQ),以及早晨拿了犽宿唷唷唷~~~,犽宿和砲娘帶虛弱這點明顯是針對劫,瑟雷西帶治癒這點不知道是否也是?(不然我記得杰哥的瑟雷西比較常帶的是點燃)

 

  一分眼及三分眼下的時間及地點真的很關鍵,TPA開場逆EU了十秒,瑟雷西就回家買個眼後去下路和牛一起撐線對寇格魔和布朗姆。

  阿齊杰哥你們一開始就這樣對嘛!!(顯示為花癡)開場就下路男生愛女生的閃我!

 

  AHQ吃完紅後嘉文和科加斯要來GANK,沒想到瑟雷西的眼提早下得精確讓人覺得可怕……河邊草的眼紫方會在岸上插我知道,不過岸上的眼也下了還不是下在草裡可以明確知道對面兩人上來,GANK不成AHQ轉頭想吃龍,犽宿往下移動而科加斯此時才一等……不繼續吃是對的。

 

  砲娘一人在上路控兵,經驗等級超前,拉小兵反被追著打的逼比好可愛>//////<(控兵這種事,我到現在還是不會看……)

  下路瑟雷西和牛吃兵稍不易,看牛為了吃兵上前再拉燈籠往後退好萌。

 

  血量上來說,劫跟犽宿幾乎都維持在五五波,卡力斯除了農野怪外,也一直待在砲娘附近幫做視野及蹲人,不過科加斯眼下得讓他沒機會。

 

  首殺出現是是砲娘上六、科加斯才四等,逼比點小峯點到快要回到塔下時,一個虛弱加R,再見了小峯OAQ

 

  關於傳送的使用學問真的很大,先不論在哪傳送、傳到哪,光『使用傳送』就是個大情報。(TPA看到科加斯用傳送到上塔馬上就準備CALL龍)

  我覺得阿齊真的是TP王(之一,至少國內),不是說以前那幾個悲慘又好笑的例子,而是最近好幾場他傳的時間點和位子真的都很棒!除了TP王外,阿齊農也不愧是阿齊農,明明進戰角面對手長敵人時撿兵就不易,他的吃兵數卻都不會輸太多又有吸到經驗。

 

  選手們的皮膚都好好噢ˊˇˋ看阿齊和杰哥一進草叢就一起按下回城鍵的畫面讓我覺得開心~TPA的人都在吃口香糖的樣子,是有那麼想嚼東西嗎?

 

  後期TPA偷吃巴龍被查覺撤退沒成,犽宿和砲娘被殺掉後掉巴龍是個轉折點,就在我以為AHQ要起風,下一個巴龍會戰,牛傳送牽制後排、其他人打死科加斯及布朗姆、犽宿大到兩個人、劫不直打砲娘轉保寇格魔,AHQ被ACE後TPA就直接打到主堡爆炸。

 

 

  中場記得訪問~來賓是Z和小夜夜!不過看完比賽有點累沒有很認真在聽,在位子上站起來活動活動筋骨。

 

 

 

 

 

  第二場賽前的嗆聲:

    問死被嗆沒帶眼不意外,問死嗆NAZcos快笑死我XDDDD;逼比你還在小夜夜ADLAG太久了;西門『你們兩個一起上吧,我一個打兩個』超霸氣!!!CHAWY指著肌肉說「我們後台見。根本不是嗆聲是威脅啊XDDDD

 

 

 

GAME 2

 

TPA:亞歷斯塔、卡力斯、卡薩丁、崔絲塔娜、瑟雷西

AHQ:露璐、雷格爾、犽宿、寇格魔、布朗姆

 

TPA BAN:飛斯、逆命、劫

AHQ BAN:茂凱、李星、極靈

 

AHQ放了卡薩丁

AHQ放了卡薩丁

AHQ放了卡薩丁

 

  因為很震驚所以要打三次,極靈到底是怎麼了為什麼AHQ寧願BAN他也不BAN卡薩丁啊?TPA陣容只是把犽宿換成卡薩丁,AHQ則只有下路組合維持不變。

 

  一分眼插的位置及消失時間TPA都剛好抓到這點我覺得太神太強太可怕,NAZ前面失誤太多不忍說到底怎麼了?瑟雷西從陰影處勾中寇格魔拿到頭,黑牛大概覺得冤又無奈……。

  下路一個會戰打起來寇格魔要死了,上路牛斷了LULU的傳送後,又走到塔的很後面才傳下來(雖然沒大絕),救了瑟雷西還反把下來支援的雷葛爾打死,再收掉布朗姆,超級賺!我可以想像逼比想收布朗姆而往前跳但自己血量有點低時在大叫,阿齊一個閃現幫敲拿頭,好帥=//////=

  TPA這場組合只有瑟雷西和牛沒位移,一直看到牛拉燈籠的畫面我又開了一堆小花;有次看到瑟雷西被抓死立刻傳下來想反打(報仇)的牛更是……(艸)

 

  最關鍵的一個會戰約在遊戲時間25分鐘左右,瑟雷西走錯路被抓到,以為他會死掉的時候布朗姆大絕沒砸到(應該是視野不夠?),山靈守護和燈籠讓瑟雷西多活幾秒、多走了幾步路拉開反勾想點他的寇格魔,這一勾後下一秒看到畫面各種碰碰碰──牛敲地或撞?、LULU開大、卡力斯跳、砲娘跳、犽宿閃現、砲娘跳牆要收犽宿差點死,牛閃現敲地保砲娘(阿齊超級帥!!),這個combo實在太強了……二換五好賺。根本隊友要幫杰哥報仇噢噢噢。

 

  關鍵會戰後不到五分鐘,中路犽宿不知為何被砲娘和卡力斯抓掉,TPA追擊(卡薩丁衝上去)殺到剩LULU一個,拿掉中路水晶兵營後回頭吃巴龍,看瑟雷西勾龍丟燈籠、其他人自備位移技、牛點燈籠,一串行雲流水的畫面覺得美好

 

  回補後,TPA換進攻下路,阿齊一個閃現敲地,(遊戲暫停),經濟差距讓TPA零換五,後直接打主堡,結束第二場比賽。

  PS.一群人直奔主堡的路上,沒位移的牛和瑟雷西走在最後面看得我好幸福。

 

 

  這場MVP不知道該頒給杰哥那一勾還是阿齊兩次閃現敲地保逼比,你們這對保逼比的功力實在太強了啊。

  這場下來我至少說了兩次阿齊好帥=///////=』,不知道坐在旁邊的男友有沒有聽到XD

 

 

  中場記得訪問~來賓是叉燒及MAPLE

  就在我疑惑不是說有特別來賓要開唱嗎怎麼都沒動靜,大會三分鐘後就廣播等等會有精彩演唱。

  台上的人唱得激烈,台下也有JINXVICOSER在繞會場,不過繞的地方有限我沒有感受到興奮就是了。

 

 

 

 

 

  第三場賽前說說對方的弱點及自己的秘密武器:

    早晨的祕密武器是:『我太帥了。』(笑翻)早晨你說「哥是神」我還懂,我太帥了是XDDDDDDDD?你是可愛不是帥吧(?)。

    問死的回答比較正經也很中肯,AHQ真的很吃西門發揮。

    阿齊表示『我們家的』WINDS比較不會在招喚峽谷裡迷路,嗯?我們家?

    NAZ果然又虧問死沒帶眼,綠茶說到六人輪著上這點也是我在賽前有點小擔心的地方,不過說到黑牛什麼AD都會玩這點……是反諷嗎(愣);黑牛說TPA的核心是逼比這點一點也沒錯,但後面提JINX做什麼啦他被AUTOBAN啊!賽前你們還同意即使已經改好BUG還是可以BANorz小峯提到的外國人這梗我不太懂OAO……

 

 

 

GAME 3

AHQ:科加斯、雷葛爾、劫、寇格魔、瑟雷西

TPA:露璐、卡力斯、極靈、汎、雷歐娜

 

AHQ BAN:李星、崔絲塔娜、亞歷斯塔

TPA BAN:飛斯、茂凱、卡薩丁

 

  兩場惡夢後,AHQ終於BAN了砲娘跟牛、首搶瑟雷西,TPA則是選了有被改弱一點點的LULU(摸使原本還猜可能去打SUP),之後極靈、雷歐娜的PICK一出來,很明顯TPA就是要四保一,果不期然逼比選了汎。

  黑牛三場都選了寇格魔,讓我很想問到底為什麼要這麼堅持選他呢?其他人的選角並沒有辦法保小寇格啊QQ路西恩就算被改弱了還有位移跟清兵優勢,選個路西恩也好吧?(還是他也AUTOBAN?)

  AHQ這場組合除了SUP換瑟雷西外跟第一場都一樣,我有點不太看好……倒是很期待極靈到底有什麼威能能讓前兩場AHQ都要BAN掉。

 

  開場TPA就拿3BUFF開局,這……AHQ怎麼了==

  開場四分鐘,雷歐娜去上路跟LULU一起面對對面雙人線,阿齊杰哥你們有必要這樣都在一起嘛!第一場這樣、第三場也這樣,我快被閃死了啊啊啊……嗚嗚(倒地)

 

  首殺出現在中路,雷葛爾六等配上劫,硬是殺掉了極靈還讓他交了R及閃現,不過劫自己也交出了閃現逃離塔下。

 

**

  我終於知道極靈的優點在哪了。

  先不說他帶給全隊的經驗加倍(←誇飾),身為一個沒有位移技的AD看到對面雷歐娜帶著炸彈加速衝上來,自己有千千萬萬的閃現都不知道能擋掉幾次,更別提打死對方還可能站起來再繼續打,隊友又只有一個人能保自己。這樣看下來,感覺AHQ的陣容就是各自保命,除了SUP盡量保AD……。

**

 

  遊戲時間23分鐘汎5/0/0,什麼鬼神戰績……整場下來感覺得出雷歐娜不停地戳寇格魔,戳到大家就集火;極靈跟汎也都帶了虛弱想是要防他們在打AD時劫往自己衝過來。

  遊戲時間30分鐘左右有點僵持不下,巴龍區眼位一直做,看到好幾次(五次有沒有?)科加斯走過去拆TPA的眼睛,這一來一往感覺科加斯發展就被限制不少;下路BD的劫在隊友牽制住敵人的情況下順利拆掉了敵方下路兵營塔,雖然自己隊友也死傷慘重……不過卡力斯是被塔打死的對AHQ來說沒多賺。

 

  下路BD的劫對上LULU第一次是一換一,第二次是LULU被單殺。

  巴龍附近的會戰TPA一次抓掉對面兩個,劫從另一邊進場想收掉殘血的汎但是一打四反被殺……;弱勢方的 AHQ慢慢地幾乎都只能龜在家裡,TPA也破不進去,又僵持了至少十分鐘吧,TPA三路小兵慢慢同時聚集在AHQ三路外塔下,卡力斯無視雷葛爾硬把上內塔點掉,少了一塔的保護,雷歐娜帶著加速衝進來想上寇格魔,被打死後還有極靈的復活,這段時間其他隊友、特別是汎已經把其他敵人收拾的差不多,完全沒輸出空間的寇格魔最後也難逃一死,零換五……主堡也就爆炸了。

 

  最後戰績:

  汎-14/0/4

  極靈-0/1/18

  雷歐娜-1/1/15

 

  極靈真的好可怕……

 

 

 

  比賽終了,TPA要過去AHQ握手時我好像看到阿齊彎腰要拿鞋子穿?

 

  恭喜TPA直落三拿到世界賽的門票!希望AHQ冒泡賽能加油,我想看你們一起出國TPS就抱歉了QQ)。

 

 

 

賽後訪問:

  阿齊你在害羞什麼啦!說個謝謝粉絲也在扭捏。

  杰哥的筆記本<3(好想看XD

  秋味覺得最精采的會戰?A:第二場杰哥被抓卻反一換五(其實是二換五才對)的那個會戰!

  逼比:我想拿冠軍……QQ逼比你不要害我們噴淚啊!

  問死加油!記得帶眼喔~

  早晨的犽宿從一開始很廢到今天很給力!(BY問死)

 

 

 

  主持人宣布散場後很快地跟男友去準備搭車,不過車子其實沒那麼快來……送人上車後我又回到會場外拍拍照,看到NAZ及其家人、女友,遠方還看到TPS一群人在討論事情,最後要離開時看到長毛被一群人圍著走出館外。

 

  回家的捷運上睡了一下,實在太滿足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事後諸葛):

 

  1.為什麼AHQ堅持要選寇格魔?我相信黑牛會的AD不只那幾個,前兩場被砲娘壓慘慘都知道要BAN了,前兩場被打慘的選角也可以換一下?AHQ該不會真的只有一套戰術吧……(皺眉)

 

  2.西門QQ,我覺得西門真的扛很大壓力,對手幾乎都繞著他的MAINBAN,九成和AHQ比過的隊伍也都知道絕對不能讓西門肥起來,特別被關照的情況下,靠得就是隊友互相COVER,但我覺得AHQ這點並沒有做很好……。

 

 

 

 

 

 

 

  以下AHQ粉絲別看

 

  3.有時候我會覺得AHQ的進退不太像一個隊伍,有人覺得要打、可以打,有人勉強跟上或著攻擊不同目標,前期單線有優勢時這種差異並不明顯,反正橫豎都是贏,但面對五五波的戰局,這種情形一個會戰就會被逆轉……可能我太主觀,但我覺得TPATPS這種情況並不多,即使是輸掉的會戰,也能感覺出他們很努力的在拼一波共進退。可能我看AHQ的比賽太少了吧。

 

  4.我不喜歡硬從一個團隊裡挑戰犯,但我覺得三場下來失誤最多,或說最明顯的應該就是NAZ了……啊不過他在短短十秒連搶了小龍跟藍BUFF這點……嗯,可以彌補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