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4/25)真得無法登入MSN了,輸入帳密系統會問試用者是否升級,不升級便無法使用。知道MSN要關掉的消息不是一天兩天,真正關掉的時間點也還比官方公布時間晚,心情仍是傷心與不甘,傷心的是取代的SKYPE並沒有那麼好用、無法再使用各式各樣小圖,不甘的是明明MSN就還很好用為什麼要被關掉?思及此,怨念無限擴大。

  我最早開始用的通訊軟體是奇摩的即時通,國小開始接觸網路、第一個申請的帳號便是奇摩,上了國中後即時通發達起來,一路用到了高中......忘了是什麼契機下聽說MSN比較好用,乾脆地跳槽。(好像是轉大人)那時候小圖示還不那麼熱絡,但聽到登登登的聲音就很開心,有人敲我耶!交接期的那段時間,即時通和MSN會同時開啟,我已經不太記得即時通的聲音是怎樣,應該是有點刺耳得讓我很想關掉吧。


 

  橘色的小框閃呀閃,和身在美國的友人聊天、和不同住的同學討論課業、和在各地一起萌的朋友開小花......MSN上聊了好多好多,即使現在已不記得詳細的內容了,但透過MSN與MSN的狀態,我也交了第一個男朋友,然後也因為MSN的狀態提出分手(笑)。電話費很貴,MSN聊天只要電費與網路就能講很久、講很多,有些人喜歡用隱身的方式敲人,我不清楚為什麼,也不曾去下載破解隱身上線的外掛,畢竟別人若不想跟你講,即使是在線上也可以裝不在。

  各式各樣的小圖示有時比文字更能表達說話者的心情,到底是我語文造詣不佳,又或是因為有了小圖示而造成腦子不思考?不論是哪個,小圖示常常能讓人會心一笑。

  出社會後有機會用MSN和同事、客人講事情,比起電話也許不夠即時,卻可以讓菜鳥得我免於講電話得尷尬(吧);在安靜的辦公室裡也可以透過MSN和同事聊天不被主管發現,同事間的訊息傳遞透過群組可以不用樓上說一次、樓下講一遍。有些功能在接替MSN的SKYPE也有,但目前看來,總不如以往那麼使用順暢。

 

   也許有一天SKYPE也會被其他新出軟體給淘汰,畢竟資訊發達得這個時代,推陳出新的速度比不上適應所需的時間,也許以後會緬懷起現在被嫌棄的SKYPE也說不定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